close
不好,就不,都能,和你,也可

提問: 生完孩子后,心理總是患得患失,多愁善感 問題補充: 我女兒1歲半了,起初我以為是產后抑郁,可都1年半多了,我還是那樣,總是很擔心孩子的身體,看到別的孩子打針,我也哭,抱著自己的孩子打針吃藥,我也哭,看到或者聽到新聞報道,說哪個孩子遭遇不幸了,我就心情低落,很想哭。每天我下班哪也不去,不等公交車,直接打車回家,為了就是多陪孩子一會,有時實在工作做不完,要加班,回家后,看到孩子已經睡了,我就會站在孩子身邊撫摸著孩子的小腦袋掉眼淚,自責一整天沒讓孩子看到媽媽了,特別是孩子生病了,我就更崩潰了,整宿不睡抱著孩子,照顧他,自責沒有照顧好孩子。.....自己沒生孩子之前,也是個多愁善感的女孩,自從有了孩子,這種多愁善感更嚴重了,每天哄孩子睡覺的時候,看著他的小模樣,腦子里就會莫名其妙的閃現出孩子被人搶走了,或者孩子患上什么大病了,然后就嚇的不行了,就開始哭,我老公都說我哭的莫名其妙,事后我自己想想,也覺得莫名其妙,腦袋里怎么會出現那些畫面呢。自從有了孩子后,感覺自己越來越脆弱了,總是無緣無故的害怕,擔心,焦慮!專家們,你們說我這是不是一種什么心理疾病啊?嚴重嗎?我該怎么解決呢? 医师解答: 你主要是太脆弱,承受力差,考慮問題愛向不好糟糕的地方考慮,結果一考慮的嚴重,自然害怕啊。你遇到問題可以試著多方向分析,比如孩子生病,過幾天就好了,總有好的時候,你如果凡事都能試著找個支持點,自己感覺有希望,就不會那么焦慮了。也可以多和人交流,分擔壓力。有些輕度焦慮癥和你心理素質不好有關系加油試試,多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nw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