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并可,粗暴,精神病人,答案

提問: 我該怎么做才幫到我弟弟啊! 問題補充: 我弟26歲,兩年前被診斷為精神分裂癥。 我弟弟在得病之前是個異常聰慧的人,也有專長。他是我們家的老小,我們家境還算可以,所以大家都比較寵他。這可能致使他的承受能力比較差,也算致病的誘因吧 他現在恢復的還算可以,只是偶爾睡眠不足時會稍微有些不舒服。但他現在的生活自理能力還是比較差,比如你不給安排事情做的情況下,他自己就不知道該去做什么。這可能也是從小受我們的照顧太多的源故。而且他對自己的人際交往方面比較缺乏自信,我一直認為對于他最首要的是讓他有一個平和的心態,再就是建立起他的自信,應該鼓勵他慢慢去學會照顧自己的生活。可我姐姐認為他現在缺乏壓力,應該把他推到社會上,給斷了經濟來源(他花錢一直大手大腳),讓他在壓力下自己學會生存。我很困惑,不知道哪種方式對他的成長更有利一些,請高手們給指點一下! 迷茫的姐姐 医师解答: 此答案由管理員代為選出我覺得精神病人的康復應該有一個循序漸進的過程,并可能必須堅持藥物治療。愛和包容是最好的醫生,不要強迫和粗暴對待,應該以鼓勵為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nw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