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您的,自己的,孩子,刀子嘴,放在

提問: 我為什么會有這樣的媽媽? 問題補充: 我真的很難過,作為她的女兒,我不知道該怎么形容自己對她的態度。想起某部電影里面的話:你愛媽媽,媽媽愛你嗎? 在外人看來我已經很優秀,我自己也覺得能走到今天很不容易,我付出了很多。我從小聽話有很勤奮,經歷了殘忍的高考之后考上了清華,雖然或許這不是我自己的意愿,可是我覺得,能讓父母臉上有光也算對得起他們這么多年的養育了。 我能處理好很多事情,卻難以處理我和媽媽的關系,在我看來,她已經到了不可理喻、不講道理的地步了。她總是在心理上傷害我,總講一些讓你難以接受的話,甚至是惡毒的。 最讓我記憶深刻的是,大一的第一個寒假,由于大學之前從未獨立生活過,我還算戀家,于是我一放假就早早趕回家。我不知道那個時候她還沒有放假,要不我也不會那么早回去。于是,回家的第一晚,她就告訴我說,你回來那么早干嘛?我根本就沒有時間來照顧你,你住在家里實在添麻煩,你去奶奶家吧!當時我的心都碎了,這就是我盼了一個學期的回家。我覺得自己怎么那么賤啊,明明沒人想你回家,你卻把自己當個寶。 其實我很珍惜和家人在一起的時間,因為每次在學校里面跟同學聊天,大家都會說,以后工作了,陪父母的時間就會更少了,就不能盡孝心了。可是,我珍惜了,人家不珍惜,難道我只能苦笑嗎? 我知道,我在她心目中的地位,遠遠比不過她的朋友們。我很羨慕很多同學,每次回家,父母都會忙里忙外,做些好吃的,或者說,朋友叫出去玩也會推辭,好把時間留來陪自己的孩子。可是,我媽媽從來不會,她會覺得我回家是添亂,我回家之后就會束縛了她的自由。她工作很出色她很有能力她有很多朋友,我承認,我比不過她。她總覺得自己能走到今天全靠自己的朋友圈子,如果為了在假期陪我而失去與朋友一起打麻將的機會,那是萬萬不值的。這點我也是相當不理解,為什么感情要通過打麻將來加深呢?我每次問道,她總會說,這就是我們加深感情的方式,就你這樣的情商你不會明白。我說,那你老了之后是跟你朋友過一輩子呢,還是跟自己的女兒?她說,我生你養你到這么大,就已經算盡了義務了,你不要再來管我的自由。 如果是這樣的話,那當初為什么還要把我生出來,這樣相互折磨,何苦呢? 我每次回家前都猶猶豫豫,怕回去的時機不恰當,妨礙到父母的生活。周圍的同學哪個不是一提到“回家”二字就滿心歡喜呢?為什么,就我會遇到如此自私的媽媽? 前幾天,同學的媽媽患了癌癥,我也突然覺得世事無常,應該讓我自己的爸媽也注意注意身體健康,于是就買了電子測壓儀和體重秤寄回家。過了幾天,接到了媽媽的電話,我以為她會覺得我很細心很孝順,會覺得有女兒真好。可是,我又錯了。她冷冷地說,我們掙錢給你不是讓你去買這些亂七八糟的東西的。 我真的不知道該如何去做才能讓她滿意?我真的不信了,我覺得我們之間的關系扭曲了,我很受折磨,卻不知道如果去解決。我試圖讓自己盡量變得省心,什么麻煩都不惹。我在家的時候就搶著洗碗做家務,可是她說,你一天到晚不去做該做的事情,成天纏在家務里面做什么,這不浪費時間嗎?如果我不做家務了,她又會說,你放假在家,我們上班那么累,你卻連家務都不做,像話嗎?我是在為她減輕負擔,可是我得到的,卻是這樣的訓斥,我做人怎么這么難啊? 之前,關于我畢業之后該做什么的事情,我也覺得十分荒唐。她說,你爸爸和我都希望你能在本科畢業之后讀研。于是我就拼了命保了研。之后呢,她可能又看到哪個同事的孩子找工作也不錯,于是又開始說我,你去讀個破研干嘛啊?是不是對自己沒信心才想緩幾年再工作啊?你肯定是因為想留在學校陪你男朋友一起讀書才讀研的。她如此善變,我要如何,才能順從她的心? 我承認,在與她的關系上,我很軟弱,那是因為我不愿意傷害自己的母親,因為我懂得“孝”字。可是,也不能因此讓自己陷入如此痛苦之中。她一旦心情不好,就會惡言傷人,我不知道這一切難道是我應該承受的嗎? 我愛媽媽,媽媽愛你嗎? 医师解答: 您母親就算有萬般不好,也畢竟是您的親生母親 ,您和她血脈相通啊,是她十月懷胎把您從一個幼小的生命慢慢養大成人,而作為孩子的我們應該換個角度去看待問題,(或許您母親與我母親一樣是個刀子嘴豆腐心的嚴母)多想想您的母親的好,忘記您們之間的不愉快,學會感恩,試著敞開心扉與她交流,如果上學沒時間,就像其他網友告訴您的:寫封信放在她床頭,把您的苦惱寫出來(當然寫信的時候注意自己的言辭)世上沒有不痛自己孩子的媽媽,祝福您和您母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nw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