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努力,你的,自信,才能,自我

提問: 因為一句話而忘不了痛苦的感受 問題補充: 從高二的時候,我開始對自己的莫名其妙的感覺,例如心慌等念念不忘,痛苦的感覺一直持續下來,這個痛苦完了另一個痛苦就會跟著來,后來變得越來越敏感和神經質,開始產生了坐立不安的難受,和強迫自己失憶的現象,但是我知道這些感覺是會隨著時間慢慢消失的,但是更可怕的事情出現了,就是爸媽在我難受的時候批評我的幾句話:你這一輩子也好不了了。我似乎是銘記了這句話,每當我難受的感覺隨著我轉移注意力快消失的時候,那句話就會在我的腦海中出現,好像總擔心那是真的,會讓自己的難受持續,我的腦子里總是充滿著恐懼,好像忘記那句話,可是很難很難,一次又一次地說服自己,告訴自己父母是對自己最好的人,但是我控制我自己的記憶和思維,我每天處于一種極度的絕望中,而且時刻有想永遠睡下去的想法,我好像恢復以前的自己,身體舒服地,思維輕松地去學習,生活,戀愛,但是我現在感覺我是一個有著沉重負擔的人,我也和心理專家聊過,但是還是無法忘記那句話,我累了,很累很累很累,希望和我有類似經歷的朋友可以和我交流一下,或許我可以找會活下去的勇氣。謝謝了,謝謝~~~ 医师解答: 此答案由管理員代為選出長期壓抑、自我暗示、總是生活在別人批評和指責中,而自己也不能肯定自己(極度自卑)。這是潛意識在作怪,我不行,我很累,絕望而沒有信心。如果你還在考大學,這個心態考入大學的幾率很低;如果你不準備考大學了,找你喜歡的工作干干,努力從失敗的情緒中解脫出去,在努力的工作中獲得心靈的解脫;在工作中取得成績才能逐漸掌握自我,才能逐漸自信起來,一旦你有了自信,心態逐漸調整好,以前的失敗就是你成功的安慰劑。 首先要肯定,我行,是男人就不要說不行,信心很重要。 成功需要方法,最終離不開知識和經驗,必要的書籍還是要看的,只要你每天在努力而不是無所事事,終究會得到你父母肯定的,關鍵是你的行動,男人不需要說而在于行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nw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